• slider image 356
  • slider image 357
  • slider image 358
  • slider image 359
:::
網管 - 學務 | 2011-11-16 | 點閱數: 2449
詐欺集團透過報紙「刷卡換現金」的廣告,招攬意圖小額貸款民眾,言明只要持信用卡到電腦賣場刷卡購物後就給現金。不知情民眾信以為真,配合歹徒來到店內刷了 9 萬元,但未及看箱內物品,歹徒不但將箱子搬走,還趁機逃逸根本沒給錢。另一型詐騙則是歹徒以「刷卡換現金」,誘騙尚未停卡的債務人到大賣場刷卡,抽取 15%手續費,並謊稱可代為向銀行爭取零利率,結果刷卡人背負 18%高額循環利息,問題根本沒有解決。警方呼籲,分類廣告充滿詐騙陷阱,且刷卡換現金違反了銀行核卡給持有人所依之契約行為,持卡人因缺乏現金,以假消費行為,使銀行陷於錯誤,進而給付金錢給商家,持卡人和商家都有不法得利,歹徒經常以此類不法行為做掩飾進行詐騙,民眾貸款務必找銀行或合法信貸業者,以免被騙。
北市潘小姐為了曙 U 生意急需資金調度,她本想去地下錢莊借錢,但高利率讓她卻步,她看報紙的分類廣告,一則標題是:「卡-實拿 9600」經電話詢問後,歹徒表示:「刷卡金每一萬可拿 9600 。」,於是她與一男一女相約在台北市新生南路的一家電腦商品店見面,,女子與店家似乎很熟的商談後,潘小姐刷了 3 筆共 9 萬元商品,隨後店家將 4 箱商品交給隨行的男子,放進停在店外的一部車內,然後這男子要她在店外稍等一下,不久她接到剛剛那名幫助刷卡女子來電,說店家要求看身分證,就在此時,隨行男子已趁機溜走,她愣在原地,本以為應該可以拿到 8 萬多的刷卡金,卻遇上詐騙歹徒,她賠上了 9 萬元的刷卡金,而貸款也落空了,對經濟已感窘迫的她來說,實在是雪上加雙。
警方在 96 年 4 月間,偵破一「刷卡換現金」案件,以引誘卡債族到賣場刷卡買洋酒、香煙,八個月狂刷了 5000 萬元。這種「一魚三吃」犯罪手法,讓賣場衝高業績,卡債族也可領到現金,詐欺集團則將「九折價」購得的商品,以原價轉賣中小型賣場,三方都獲利;唯一受害人是發卡銀行。但本案潘小姐卻成了「唯一受害者」。
另一型的「刷卡換現金」詐騙,則是代辦業者強調可向銀行爭取零利率、分 6 年攤還的優惠,被帶往大賣場買了 80 萬的 3C 家電交給對方,扣除 15%手續費後,實拿 68 萬元,業者事後根本未向銀行爭取零利率,被害人反需負擔 18%以上的信用卡高額利息。一名醫師積欠 200 萬元債務,同樣被帶往大賣場刷卡購物,代辦公司只幫他談到 10%年息,與標榜的零利率差很多。
165 反詐欺專線, 110 報案專線
:::

梅北facebook

優質網站








:::

學校概況

班級:普通11班 資源1班
全校學生數:199人
教職員數:33人
電話(05)2626545
傳真(05)2627143
行動0972924281
信箱mbps@mail.cyc.edu.tw

線上學習

@均   一    @因材網

@酷英語   @PaGamO

@嘉義縣E-Testing

link to https://www.hesscanhelp.com/estar-%E7%B3%BB%E5%88%97/link to http://read.tc.edu.tw/reading_certificate/member_login_new.php
imglink to https://auth.sso.edu.tw/onesteplogin?Auth_Request_Migration=true&Auth_Request_RedirectUri=https%253A%252F%252Fwww.learnmode.net%252Flogin%252Fopenidconnect_auth&Auth_Request_State=1290316&Auth_Request_Response_Type=code&Auth_Request_Client_ID=0b52ecf9979bb510fc8d447be8371503&Auth_Request_Nonce=MTI5MDMxNg%3D%3D&Auth_Request_Scope=openid+email+profile+eduinfo+openid2&local=true
imglink to https://www.mdnkids.com/MdnRead-Covid19/?utm_campaign=MdnRead-Covid19&utm_medium=730X140Banner&utm_source=HomePage

link to https://auth.sso.edu.tw/gsuitelogin?SAMLRequest=fVLJTsMwEL0j8Q%2BW71kakEBWE1RAiEosEU05cDP2JJh6KR6ngb%2FHTUHAgV6fx2%2BbmZ69G0024FE5W9JJmlMCVjipbFfSZXOVnNKz6vBgitzoNZv14cU%2BwFsPGEj8aZGNDyXtvWWOo0JmuQFkQbDF7PaGFWnO1t4FJ5ymZH5ZUs3b1vJWyG5lXjvz3K6ketVaCS5XsJJda5UB1SpKHr9tFVtbc8Qe5hYDtyFCeZEn%2BXFSHDV5wY5OWH7yREn9pXSu7C7BPlvPuyFk101TJ%2FX9ohkJNkqCv4vTJe2c6zSkwpmtfM0R1SbCLdcIlMwQwYdo8MJZ7A34BfiNErB8uCnpSwhrZFk2DEP6Q5PxrHMpyD4NQ8YF0moslo3Z%2FK9G9zvn38q0%2BuGeZr%2Boqq%2BFbXPML2sX6%2F0gM63dcOGBhxgi%2BD5muHLe8PC%2F2iSdjIiSSTuOst7iGkTcD0hKsmqn%2Bvcy4r18Ag%3D%3D&RelayState=https%3A%2F%2Faccounts.google.com%2FCheckCookie%3Fcontinue%3Dhttps%253A%252F%252Fdrive.google.com%252Fa%252Fgo.edu.tw%252F%253Ffbclid%253DIwAR2Uqs3TjKH4PMNFklxTs10qG5gmlZKGo33CrZbFGun8s_v4udRlJddaXQk%26service%3Dwise%26faa%3D1

link to https://www.mdnkids.com/MdnRead-Covid19/?utm_campaign=MdnRead-Covid19&utm_medium=730X140Banner&utm_source=HomePage

新聞分類

萌典查詢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